出文产粮看心情/脆皮鸭文学爱好者


#瓶邪#

那时候,张起灵刚进了青铜门不久。

"小花,我……我最近总是觉得有人在看我。"

解雨臣见吴邪总是这样跟没了魂儿似的,实在没办法,便邀他来喝喝茶,叙叙旧。

"看你?有人跟踪你么?哪家子的人这么大胆,最近好像没什么事啊……"

"不是,我是指,在晚上,睡梦中的时候,总觉得有人在看着我。"

"嗯?"解雨臣觉得吴邪的话没有说完,答应了一声意识他继续说下去。

"我觉得……是小哥他……"

"你该不会想说他回来了吧?"解雨臣打断了吴邪,"你别傻了,他是你亲眼看着进去的,现在又怎么会回来?"

似是话说的重了,吴邪不再吱声。

"唉,吴邪,不是我说你,你不是应该再天真的年纪了。学会接受现实,逃避并不是办法。懂吗?"

吴邪久久没有说话。屋子里只剩下了开水沸腾的鸣声。


是夜。

张起灵看着床上那人未变的眉目,不知是不是梦见了什么不好的事,眉头皱得很紧。

张起灵伸出手,想为他抚平那眉,动作像以往保护他时那样自然。

却在伸出一半时僵住了。

"小哥……"

张起灵一惊,低头却发现吴邪并没有醒,大概是梦话吧。

吴邪,在梦中,我也让你这样不安吗?

月光透过窗户照在吴邪脸上,清晰的印出了脸颊上的泪痕。

"吴邪,等我。"


"唔……"

"又是……这样啊……"

吴邪迷迷糊糊醒来时,屋内已经没有人了。

只留他,带着脸上不知为何,且早已干涸的泪迹。


如今,十年之期即将来临。

吴邪仍在,天真不复。

但他依旧是那个答应了要等他十年的吴邪。

2015年,张起灵,欢迎回家。


静候灵归。

 
评论
热度(2)
© double啵啵 | Powered by LOFTER